close

IMG_6018 

 候鳥過境的季節 

有心的鳥人 

會觀察遠來稀客的落腳點

 

 IMG_6019

 

用心營造布局

一個可以棲息容易覓食的環境

讓長途飛行

飽受勞累之苦的野鳥

安心的停棲下來 

 

  IMG_6153 

 

接著鳥訊滿天飛 

南北各地的鳥人 

接踵而至

  

 IMG_6154

 

大砲小砲排排站

卡喳聲不絕於耳

各顯神通各取所需

記憶卡滿載而歸

 

 IMG_6155

         以上為雌鳥 

和野鳥結緣

純屬偶然

約三十年前

帶學生在高雄澄清湖露營

被一隻全身藍色的小精靈~黑枕藍鶲

解放了隱藏在我心中的鳥

從此和野鳥結了不解之緣

 

  IMG_6503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拍鳥是近四年的事

一支小砲伴我

走過人生最低潮的歲月

 

 IMG_6499 

 

人生接近暮年

走過很長的路

看了不少風景

 

 IMG_6537 

 

在自然中學習

在自然中成長

我對賞鳥拍鳥的種種想法

也有一些改變與修正

 

 IMG_6536 

 

現在我信任自己的內心

我喜歡獨自在海邊荒野散步

喜歡和野鳥偶然的相遇

彼此四目對看驚奇訝異的感覺

 

 IMG_6128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以上為雄鳥 

我對現實人生的種種看法

修正了我的賞鳥心靈地圖

我滿心享受一個人放逐在荒地海邊

踽踽獨行的寂寥的感受

我發現一個人的散步

是為自己發現的新天地

有助於我們在人生路途上行進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